News

报业控股基金会提前捐30万助疫情弱势群体

03 June 2020

 

新加坡报业控股基金会将捐赠30万元给公益金,为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提供经济援助。

其中20万元将让20个社会服务项目下的弱势年长者、家庭、孩童和体障者受惠,其余10万元将透过特别教育经济辅助计划,资助超过15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体障和特需学生。

这笔善款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基金会(SPH Foundation)每年8月左右进行的年度捐赠,今年提前进行是为了向受益人提供更及时的援助。

今年3月,报业控股基金会已捐赠10万元给英勇基金(The Courage Fund),帮助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国人。

新加坡报业控股早前也举办多项抗疫筹款活动。今年2月,华文媒体集团为了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而举办的网络直播节目《风雨同舟抗疫情》,通过网络和支票捐款筹得30万元善款,加上新加坡报业控股捐出的1万5000元,已交由红十字会援助中国的抗疫工作。

《海峡时报》与本地艺人制作合唱视频筹逾20万元

 

《海峡时报》则与本地艺人制作合唱视频,为《海峡时报》学校零用钱基金和《商业时报》新进艺术家基金筹得超过20万元。

今年5月,《海峡时报》学校零用钱基金也承诺拨款200万元,在学校假期为超过4万7000名中小学生提供餐食补贴。

新加坡报业控股董事长兼报业控股基金会主席李文献医生说:“冠病疫情为新加坡和全球带来前所未有的苦难。无论世态好坏,我们都坚信要帮助弱势群体。在适应这场持久且不断演变的卫生和经济危机时,我们也不会忘记社区里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国人。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受影响国人减轻负担,从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强大。”

Back

CONTACT US

[email protected] The Straits Times School Pocket Money Fund
1000 Toa Payoh North
News Centre
Singapore 318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