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配合国庆 公众下月2日可上网“参观”总统府

24 July 2020

今年大年初二(1月26日)的总统府开放日受冠病疫情影响,参观人数从去年的2万3000人减至1万2000人,一些人已开始戴着口罩。(档案照片)

 

配合今年国庆日,公众可上网游览总统府,通过多媒体互动方式,参观平日难得一见的总统府古井和地堡。

受冠病疫情影响,今年开斋节(5月24日)的总统府开放日首次通过虚拟导览方式进行,让公众通过360度广角拍摄的照片和视频,了解总统府历史,也欣赏总统府入夜后的灯光秀。

哈莉玛总统将首次用社媒主持直播节目

总统府办公室周三发文告宣布,8月2日(星期天)早上10时,哈莉玛总统将首次通过面簿和照片墙(Instagram)主持网上总统府开放日的一小时直播节目,与民同庆国庆日。

到时公众可通过多媒体互动的方式,参观总统府少为人知的地方,包括平日一般不为公众开放的古井和地堡。

去年庆祝150周年的总统府,采用新帕拉底奥式(neo-Palladian)的欧式建筑风格建成,这里早期是豆蔻园,后来也是新加坡于英殖民时期的总督府。

通过特别策划的数码空间“放大历史”,公众也有机会与国家博物馆的文物互动,并预览亚洲文明博物馆的虚拟展厅和国庆日节目,同时聆听不同新加坡人对国家的反思、感谢和期许。

近150名总统挑战和“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”的受益者,也将参与总统府开放日活动。

 

 

Back

CONTACT US

[email protected] The Straits Times School Pocket Money Fund
1000 Toa Payoh North
News Centre
Singapore 318994